溺死的魚

He is a hero

關於對復聯四鋼鐵俠的小小感觸,我覺得我不發我睡不著覺來著
極度主觀外加劇透

--------------防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"I'm iron man"

看到這一句的時候我承認我哭了。

Tony Stark以這一句話凌厲的撕入這個世界,也以這一句話做為他人生的最後一次燦爛。

它讓我想到之前在微博上的一句話

"沒了盔甲,你是什麼?"。

他沒有經歷什麼改造實驗,也沒有流著神的血脈,甚至可以說,除了一顆絕頂聰明的腦袋外他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人。
沒了盔甲,他就是一個平凡人。

一個和你我都一樣的平凡人。

但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扛起了一切的責任,只因為他是Iron man。

就因為他是Irom man,所以他放棄他夢想的一切,重回戰場。

他本來可以安安分分的和妻子孩子一起生活下去,過著每天柴米鹽油的日子。

但他卻選擇重新披上盔甲,背對夢寐以求的幸福。
只因為他是Iron man。

我並不是很能接受這個背負了一輩子的男人被賦予的結局,即便我知道這是逼不得已的。

這個拚搏了一輩子的男人不該有這個結局。

他應該在一切結束之後回到他們在河邊的家,應該過著平淡卻幸福的生活,應該陪著女兒長大,然後在女兒出嫁的時候和他那一群朋友喝到天明。

他前半輩子已經在戰鬥和工作中渡過,充滿煙硝和鮮血。

只要再一步,他就可以享受幸福的後半輩子。

但就是差那一步。

只要再一步每個人就都可以有個happy end。

一切的一切都會幸福美滿。

但偏偏通向happy end的路斷了,一步的距離,咫尺天涯。

於是Tony Stark將自己化為銜接道路的橋樑。

他知道自己會死,但他義無反顧。

"Tony,我們別無選擇"

Dr.Strange這樣告訴Tony Strak的,

他知道他們別無選擇。

為了世界,他們都知道他們別無選擇。

於是Tony Strak再一次的,背負起一切。
比起他渴望的幸福,他選擇了世界。

他選擇以一個英雄的身分犧牲。

我會因為他的死而哭,會覺得他不應該是這樣的結局。

但我不會要求一切重來。

因為這是對他的侮辱,他是一個英雄,我們不應該褻瀆他的死。

Tony Stark一生到死都是一個英雄。一個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英雄

"He is Iron man."

"He is a Hero."

"Goodnight Tony."

评论

热度(2)